装鬼咯。

  • 写完了放在一块了

  • 玩脱了

  • ooc嗳,明明就只是个梗怎么就。

濑名泉十七岁的某一天遇到了件怪事。在那之后,也一直持续着。

晚上走夜路总见鬼。

咳,是真的见到鬼了。

[哇濑名今天回来得也太晚了吧!去干吗了去干吗了?是谈恋爱了?]

[超烦人的啊你,明明就是公交车没赶上啊瞎想什么啊。]

如你所见,他还与鬼聊起来了。


濑名泉时常坐公交车回家,但是车站距离他家也有一段距离。他也就会走那么一段距离。

他记得再清楚不过了,那绝对是十七岁的秋天,路灯忽闪忽灭的应该是该维修了。而月亮还是如以往那般澄....呃乌云遮住了。

其实濑名泉是有些怕撞鬼的,那段时间也不是没出过一些“十七岁花季少女深夜离奇失踪”“深夜黑衣男子殴打朝气少年为哪般?”的新闻......

想到这些濑名泉下意识地加快了脚步。还顺便掏出了当时算得上是新款的ipod,戴上耳机,点了随机播放。

今天这路......总觉得有点鬼啊。

望了望原认为应是在不远处的建筑物此时却仍是有一段不算短的距离。

错觉吧?

濑名泉清了清嗓子哼着歌试图缓解一下他自认为的紧张气氛。

[噗哈哈哈这,这哈哈哈哈哈哈哈!]

突然从背后传来一连串地笑声让濑名泉觉得有些诧异,但是他不想回头于是他接着哼装作没听见。

[喂喂喂?你听见了吧?你绝对听见了吧?你为什么装听不见啊听听我说话呗跟我聊聊天呗?]

......好的濑名泉脚步似是不和谐的旋律同他所发出的声音一并显得急促而.......好笑?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说你长得明明挺好看的为什么唱歌跑调啊怎么唱歌跑调呀?]

濑名泉忍住了,他没有直接回头伸出拳头向那个不知道是谁从哪来要到哪去的人的脸上来一拳,而是缓缓转过身来带着在学校能引得万千迷妹高呼的笑容,心平气和地说着

[您是?]

[啊找到原因了,原来是因为笑得这么傻。]

......果然还是来一拳吧。


濑名泉面前的人笑嘻嘻地望着他,比自己略微矮上三四公分的个子,虽不会让人认为娇小柔弱,但也应是招人疼的类型。本就是显眼的发色在忽闪忽灭的路灯,被乌云遮住的月亮的衬托下显得更加亮眼。但濑名泉还是第一时间注意到了眼前人的眼睛。

他的眼睛里有什么呢?翠绿眸子深处的浩瀚宇宙中万般星光尽揽其中。在他眼中濑名泉也能看见自己微皱眉头以示对于这个陌生人的评价不满。

[我啊,我是国王噢。世界上最伟大的国王。]他露出了一个恰好能看见小小虎牙的笑容。

濑名泉显然是不信的,但是对方似乎在没得到回答之前也不打算开口,斟酌言辞许久还是憋出了一句。

[你们国的人是不是都挺矮的?]


月永leo是真的觉得濑名泉太好玩了。

长得挺好看的唱歌却跑调,还有一股子骄傲的模样使劲唱。

明明挺生气自己这么说话却还能笑着回答问题。

好玩,太好玩了。

说他矮这点不包括在内。

[喂?你瞧不起矮子啊?]月永leo叉着腰没好气地问着。

[倒也不是。]濑名泉晓得自己挺没礼貌的,但是他也没打算道歉。

谁叫月永leo说他傻的?

濑名泉从脑中搜索到几个名人的身高及模样倒也接受了“国王是个矮子”的设定。

他又转念一想,这才意识到自己关注的重点不大对劲。不对啊,现在这时代还有国王?就算有,还能在街道上随便碰到穿着学生制服的国王?

[你真的是国王?]濑名泉思索了一下还是觉得直接问[你是不是疯子]显得他太没教养,于是委婉地质疑了月永leo。

[是啊]

[那你怎么穿着学生制服?]

[不然穿什么?]

[至少会是更为华丽的衣服......吧?]

[国王也要与时俱进的啊!你对于国王的印象还停留在中世纪吗?唉落后,思想太落后了!]

月永leo反倒质问起濑名泉的举动,这让他感到怪意外的。

[那照你这么说你是为了追随时代潮流穿学生制服了?]

[是这个意思!]

学生制服算哪门子潮流。濑名泉打心眼里翻了个白眼。

[你是哪的国王啊?]

[嗯......一个亡国?现在应该这么说?]月永leo晃了晃手,神情飘忽不定地在考虑着什么。

[灭亡的国家?最近还有灭亡的国家?]

[不不不不是噢,]

月永leo连忙摇了摇头,顿了一下接着说道

[是个死国,亡人的国家。]


说实在的,换做是平常,濑名泉是真的不相信。怎么可能相信。

一个大概就一米六几的小矮个。穿着学生制服,略显个性跟尾巴似的那撮头发还被他绕在指尖。

这样的人说着自己是一个死国的国王。

谁信啊?

但是处于那样的环境里,电灯不知什么时候就会黑了下去,天空乌云满布,在这样的环境里那家伙的眼睛甚至都有可能成为唯一光源。自然濑名泉也就鬼迷心窍的信了。

他听见这话时打了个激灵,这搞笑剧陡然变成了恐怖片的风格让他有些转换不过来。

他觉得面前这个人实在是太奇怪了。

行为及所说的话都太过于诡异了。但是换个角度想,如果是个这样的国王也有可能会做出这样的事吧?

或许这样的月永leo也会让人相信。

濑名泉有些无可奈何的意味说着[那你叫什么名字?]

[月永leo噢。]

[我......]

[我知道你噢,你叫濑名泉,对吧?]

月永leo说着话时,手指头放在濑名泉眼前摆了摆,他眼睛放着一种说不出来的奇异的幽绿的光芒,濑名泉说不出来是怎么样的光芒,但他的确被月永leo所吸引住了,他也没说错,眼前人的确也能成为光源。明明是略显稚气的话语中却也夹杂着些许洋洋得意。

濑名泉在这样的国王陛下面前不知道说些什么好,只是轻轻嗯了一声。


后来濑名泉也便习惯了有个这样的奇怪国王的存在,他常常会出现在自己回家的路上,还会说着些稀奇古怪的话题。但多半都是些濑名泉在听他说些自己不能理解或认同的想法不过他也不会反对罢了。例如什么[把这整个街道都变成我的王国吧?][大家都一起生活不好吗][我给你做首曲子吧?你要是能唱绝对好听啊!]想想就很诡异。可是自己撞鬼也挺诡异的。

他也不是没怀疑过这个长得像笨蛋也本就是个笨蛋的人是在骗自己。可是那个笨蛋又会睁大着眼睛看他,嘴里念叨着什么[濑名不信我嘛!][真的好难过啊][嗳孤寡幽灵从不骗人的啊!我以我的生命起誓!][国王是不会骗人的,如果我骗你了我的国民全部死掉噢?]

废话,你都是幽灵了。你的国民也是鬼了。

于是他也有邀着往常比自己晚些回来的邻居朔间凛月一同回家。

他领着朔间凛月来到月永leo面前,只见到朔间凛月神情飘忽不定,不到一会儿就问着泉[怎么站在这不动了。]

好吧,濑名泉终是认命了,还是承认自己撞鬼了。


[我说,你怎么老缠着我啊你就没自己的事要做吗?]

[有啊,但是比起那些事果然还是濑名更有趣吧?]

[那如果我不有趣的话你就不会缠着我了?]

月永leo顿了顿思虑了一下说[唔~不知道,大概不会吧?]

语气里满满的无所谓,真是敷衍啊。濑名泉瞥了眼月永leo。


那的确是敷衍了。

在没见到月永leo的第15天濑名泉走在路上想着。

不过对于他来说也没什么大碍,他还是该回家回家,该上课上课。没什么不一样的,如果嫌车站离家的距离太远没人闲聊那就等着朔间凛月一同回家。

街道的夜灯似乎也装上了新灯泡,也很少再有乌云遮住月亮将这一切笼罩于黑暗中。他也不需要那微弱却又显得极为珍贵的光源了。

只是稍微的有点想念他这个人,不对,这个鬼罢了。濑名泉走到家门口摸索出钥匙,转动门锁时想着。


濑名泉还是把这些一五一十告诉了朔间凛月,他说他觉得自己病了,那个鬼在的时候嫌他吵,不在吧说实话的确又有点想他,一点点。

朔间凛月撑着脑袋听他说完了这些事,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说[你这不都记得跟那个鬼所发生的事吗?你还不清楚吗?]

[我清楚什么啊?]濑名泉有些莫名其妙地看着朔间凛月。

[真不明白?]

[我懂你说的是什么意思,但那不可能。]

[哟,这不都懂吗还要我的意见吗?]朔间凛月觉得濑名泉有些好笑,明明自己什么都懂还要靠问他来确定,于是朔间凛月也不理会濑名泉了起身离开,让他自个去琢磨。

怎么可能,谁会承认自己喜欢一个鬼。


还有后来吗?有


在那之后约莫一两个月后吧,濑名泉隔壁班上来了个转学生,其实濑名泉对于此是没什么想法的。他不感兴趣转学生的模样个性兴趣爱好也不感兴趣转学生是谁。

倒是与那个转学生同班的朔间凛月显得格外兴奋,天天在濑名泉耳边念叨着。

新来的转学生是个作曲天才,很电波,说起话来颠三倒四的。不过长得挺令人喜爱的,性格也不算差。

每天来来回回也就那么几句话连濑名泉都记住了。

然后他终是跟那个转学生见面了。是的,在走廊上,那个转学生正在跟身边的朔间凛月交谈而濑名泉看见他的模样,气都不打一处来。

然后他就瞪着他们俩倒也没出声打扰。或许这个目光太过灼热,朔间凛月还是回头看了看身后。然后月永leo也就回头了,

这个场景太过吓人了,濑名泉瞪着朔间凛月,而朔间凛月是知道濑名泉会是这副模样的实情的。很显然,转学生也知道。

朔间凛月还是咧开了嘴十分友好地朝着濑名泉挥了挥手,喊着

[嗨,濑名,我跟你介绍一下,这是我的朋友,月永......]

[月永leo!]

leo还未说出口,濑名泉就快他一步喊了出来。

[糟糕糟糕......]朔间凛月感到有些不妙,跟身边月永leo说了些什么,企图一同逃走这怖人氛围。

不巧的是濑名泉还是快了他一步,拉着他,不,是拉着他们两个人离开了。


濑名泉把朔间凛月和月永leo拉到一个不被人注意的角落,深吸一口气准备质问这两个人。

[你是不是该解释一下啊?朔·间·同·学?]

[啊?啊哈哈哈解释什么呀小濑,没什么好解释的呀。]

[我和凛月很久之前就认识了,的确没什么了啊。]

濑名泉一下被哽住了,原本他要问的问题有很多。

朔间凛月为什么在知道月永leo是转学生后没告诉他?也没有让他和月永leo见一次面?不告诉他转学生的名字?描述一下外貌的话也是好的吧?为什么在那时候谎称自己看不见月永leo?

这一切似乎都能被这一个回答给堵住。

濑名泉气不过,只是摇了摇头然后转身离开。


朔间凛月那段时间倒也跑到濑名泉班上解释过,濑名泉也算是了解了整件事情的来龙去脉。

故事很简单,就是他被耍了。

月永leo从头到尾都是骗他的,他是隔壁学校的也住在这街道上大晚上的偶然碰到自己觉得很有趣反正街道上这个时候也没人就戏弄自己。然后朔间凛月在濑名泉问出[你看得到什么吗?]的时候意识到月永leo应是骗了濑名泉什么,觉得很有趣于是就跟着月永leo一起戏弄自己。然后月永leo转过来了他的确想告诉自己,却也好奇这样提醒自己,自己会不会察觉。

就是这样,简单明了一句话就是,濑名泉被耍了。

濑名泉一想到这就很生气,但想到月永leo也不来找自己解释一下更气了。生气到上课时想到就拍桌子引得全班瞩目的那种。


也算是不负有心人,还是等来某人的解释。那还是在回家的路上,濑名泉还是等来自己曾日思夜想过的光源。

他刚从公交车下来,就看见那惹眼的发色一晃一晃地最后稳稳当当地出现在他视线最中央的地方。

濑名泉没有开口,月永leo也未曾说话。

那是一个万物还未复苏的早春,夜色在这个时候也还未降临。偶会有些窸窣声在濑名泉耳边响起,他觉得月永leo也能听见这声响。

他看着月永leo,月永leo也未移动过一丝一毫。

或许,不需要什么解释了。

月永leo的喉结滚动了一下似是打算开口了。

但是濑名泉还是抢先了,他走到月永leo身边,手臂虚搂着那人的腰身,微微低下头来,在耳边轻声说着

[我愿意成为你那王国的唯一臣民。]

[国王陛下,欢迎回来。]

只需要信任就好了。

END.


评论 ( 1 )
热度 ( 18 )

© DownPour | Powered by LOFTER